98.06.14 桃園縣長盃

  每年必參加的家鄉賽事再度來臨,有別於以往終點前爬坡(如東眼山13公里緩坡、童話世界3公里陡坡),今年改在61西濱快速道路的高架橋上舉辦,賽段全程均為平路,僅南端迴轉處需下交流道,再迴轉爬上高架橋。

  在紅塵CKT的網頁,很不要臉的post一篇文章邀請隊友,前來幫忙我徵選上全運會桃園縣代表選手。義薄雲天的台南車友們,是前仆後繼的爭相報名,礙於住宿人數管制,最後只有Timothy、阿龍和航順北上參賽(註:其實是報名時出了小誤會)。賽前一晚,邀請參賽人員到寒舍住宿,晚餐菜色還望大家滿意!

  早上五點半起床,六點多出門去7-11、早餐店打理早點,七點多就到會場整裝熱身。只有Timothy是第二梯次的M45歲組,剩餘三人都在第一梯次的菁英組,戰術就是別讓小集團逃脫,Timothy望著氣象不佳的天空喃喃自語,翻成中文:「天氣愈差的比賽,我愈如魚得水!」我則擔心集團在糟糕氣候下的危險性大增,祈禱大家平安。

  第一梯次出發,前方很快拉出攻勢,一直線的車陣速度直逼50km/h,我從集團右側追擊上去,沒多久,就分成兩個集團,領先集團約70人,速度維持40km/h以上。e-ma和微轉車隊都一直很積極,不斷放人攻擊,我不時追擊上去,看看有沒有機會拉出逃脫,但大家都合作不順暢,立即被主集團追回。

*領先集團於北端迴轉處


  多次追擊小集團之後,我決定先退到集團內部靜觀其變,阿龍向我揮揮手,要我咬在他後方,暫時不要動作,「跑不出去的啦!」一句話讓我安心許多。冷靜思考,在這天況不佳的情況下,大多數人會採取保守態度,因此極可能以終點大集團衝刺做結。跟緊阿龍後頭有幾個好處:一來,跟在自己人後方較有默契,不會相害;二來,終點若咬緊阿龍的速度,就有機會得名;三來,阻撓其他車隊好手,搭阿龍的順風車。

  賽前從家裡過來,忘了帶Natural Valley,比賽中只帶了大會送的威德in果凍及aminoMAX能量包,當然這些東西充其量只能補助消耗掉的肝醣,避免發生低血糖的撞牆期。另外,賽前泡了雙份BCAA 8000於水壺中,成為獨步江湖的「BCAA 16000」,將前半段賽程追擊對手損耗的腿力,迅速恢復回新鮮的雙腿。同時,保持在集團內部,強度低得有如在LSD,燃燒脂肪的比例應該較高,雖然賽中僅有補給上述少量食物,相信可以維持到賽事結束。

  最後一個迴轉在北端,剩八公里直達終點,很明顯集團氣氛大為不同,有人試圖加速逃脫、也有人開始積極向前卡位,集團變得相當緊張。阿龍不斷的向前卡位,我除了緊跟他後方,不時得逼開擋到我的車手,手握下把、手肘向外撐開,擺明著強硬的態度。倒數三公里,集團密度更甚花東賽的情景,雙線道路擠得滿滿,四周隨時聽到喝斥的喊叫,好在阿龍見縫插針的功夫高明,我們才可以不斷維持在前段。最後一公里,戰況白熱化,集團以不下50km/h的高速前進,聽得有人大喊:「衝呀!」處於集團右端的我們前方還有一列擋風的車手,阿龍似乎還在等待時機到來。約剩300公尺時,正前方車手之間突然出現開口,我定神從缺口看出去,只見兩名微轉車手已殺出去,領先集團約20公尺,我再低頭一看,阿龍已換到11齒(殺很大!)衝了!

  腦袋只剩下一個聲音「咬住」,時速60km/h,僅數秒便直直殺至兩位微轉車手中間,大腿痠軟的感覺大量浮現,只見阿龍屁股抬起來,驚覺「不妙!」,瞬間再被拉開1公尺,痛苦之餘還是發狂的踩踏。此時,剩不到30公尺距離,我們已雙雙領先所有人,阿龍率先舉起雙手慶祝冠軍到手,我則在壓線同時張手一起迎接勝利,接著互相給對方比個大姆指,後方的航順也舉手同我們慶祝勝利。

*見縫插針的高手阿龍



*二度加速中


*互相比大姆指慶祝勝利



  隨後第二梯次的Timothy也完賽,回到隊車旁,他自開賽之後,發動許多次攻擊,接著從賽程不到一半處開始單飛,始終領先主集團有300~400公尺以上,輕鬆進入終點取得M45冠軍。天候不佳,使集團多數人相對保守的局面,也難怪Timothy說天氣愈差,便對他愈有利,當然也要有相當的實力。

*單飛進終點的Timothy


  人工計算成績的方式,加上賽前的號碼布別法宣佈不周,便得成績出爐延誤至少2小時以上,至少我們的成績都沒有什麼爭議,便上台開心領獎。

*菁英組頒獎典禮


  賽後隔天,才得知我們車隊團隊總成績季軍,以四人出賽的成績來看,實在太有效率了。最值得慶祝的是,大家都平安完賽,也謝謝阿龍和航順在集團中的奮戰,讓比賽精采萬分,全運會見囉!

騎乘距離:102公里

騎乘時間:2時26分

(照片皆取自網路,包括impreza7、小櫻桃車隊的候大哥等車友的作品,如有不妥請告知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