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年新春-車隊訓練營

  先向大家拜個超晚年,新年快樂!春節九天連假,我的行程滿載,包括三天的家族旅遊(美麗的台灣後山-花蓮縣)、二天的移動日(可怕的春節交通)與四天的車隊集訓。放幾張花蓮的好山好水,願這兒能常年青山綠水。

*七星潭

*瑞穗牧場的乳牛

*蝴蝶谷內的蓮池


  即使在外旅遊,不斷收看氣象報導,關心未來四天車隊團訓的成行可能性,但都得到不太樂觀的答案。初三,搭乘高鐵南下,沿途一片陰霾、無一倖免;初四、初五更是大雨不斷兼冷風颼颼。原訂阿里山移地訓練,也因山區道路崩塌而取消,改往國境之南-恆春半島,尋訪寸許陽光。

  隊友瑞隆提供位居南州的家宅住宿,十分舒適方便,也恭喜他將在今年3月13日的大喜之日結婚,煩忙之餘還得招呼我們車隊大群人,真的很感謝!

*本次移地訓練參與人員(由左至右):航順、安龍、我、柏助、美麗的Sherry(航順老婆)、Timothy、瑞隆。


第一日(大年初六)
路線:南州-南灣來回
距離:146公里
時間:4時26分

  一早從台南搭隊車,移地至屏東南州,大雨方歇,只見地面仍濕漉漉。著上剛拿到的車隊版長袖車衣,要不是外頭濕冷,得再加一層防水外套,還真想去現一下漂亮的新車衣呢!

*強顏歡笑啊!

  騎乘半小時的熱身段後,地面逐漸乾燥,大家開始加快輪車的步調,這兩天訓練目的主要在於建立長程耐力,並輔助安龍、柏助進入更fit的體能階段。難得可以和大夥兒練車,除了努力跟上大家的步調,順便請教老經驗隊長Timothy一些座艙設定、訓練等問題,大有斬獲。

*南灣7-11前,天氣好,精神爽

  回程光靠安龍就領騎1/3的路段,chinese Taipei的選手真有料,我光跟車就累壞了。回到南州瑞隆家,將滿車汙泥洗清後,才輪到選手洗澡,有累癱的feel,不過看到氣象報導明日是大好天氣,心情仍不免雀躍期待。


第二日(大年初七)
路線:南州-北大武山-三地門來回
距離:128公里
時間:4時39分

  九點出發,前往位於正東方的台灣中央山脈南段,距群山愈近、愈顯高峻。今天多了兩位陪練員-享裕、科見,都是紅塵的菁英高手,增添不少練車趣味與聊天話題。隨著沿山公路來到北大武山的山腳,安龍帶頭噴了出去,科見與柏助也咬緊追上,其餘隊員則維持穩定的Tempo,自我感覺良好的完成爬坡,山上的風景超棒!

  爬完,立即折返回山腳集合,往三地門出發,緩上坡與逆風的加乘,不斷削弱我的體能,想不透其他人怎能還如此神勇。進入三地門的爬坡,再次各憑本事,原訂要深入至霧台部落,但考量多數隊員需於傍晚回台南累積家庭點數,便作罷踏上回程。

*排列有序的團練

*We trained hard and tired, but happy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